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2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墙面装修一定要用网格布吗?南京国豪家装饰专业施工团队讲解

来自:nj.zhuangyi.com日期:2019-08-21 16:30:29
对于墙体装修,可能有些业主遇到过墙体常年之后出现的开裂情况,墙面开裂和在装修施工时的网格布有什么关系吗?墙面装修是贴网格布就能防止墙体开裂吗?相信这个问题很多业主都不清楚,既如此,那就让专业人士来跟我们讲解,下面是南京国豪家装饰专业施工团队讲解的关于墙体装修贴网格布的相关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网格布在墙面装修中究竟起到怎样的作用?为什么说网格布的使用可以防止墙体开裂呢?装修时一定要用网格不吗?对于这些问题相信业主是不了解的,下面就让南京国豪家装饰专业施工团队来为我们分析网格布作用,想了解更多的就赶快来看看吧。

墙体网格布介绍

墙体网格布,又叫玻璃纤维墙体网格布,是以中碱或无碱玻璃纤维纱为原料,织成玻璃纤维网格布为基材,再经涂覆丙烯酸共聚液烘干后而成的一种新型耐碱产品。该产品具有结构稳定,强度高,耐碱性能好,防腐,抗裂等特点,增强效果最佳,而且施工简单,易行。主要适用于水泥,石膏,墙体,建筑物和其它构筑物内外表面增强,防裂,是外墙保温工程的一种新型建材。

网格布图片

墙体网格布功能

1.耐碱玻纤网格布为外墙保温面层的加强材料,主要作用是:改善面层的机械强度,保证饰面层的抗力连续性,分散面层的收缩压力和保温应力,避免应力集中,抵抗自然界温、湿度变化及意外撞击所引起的面层开裂。由此耐碱玻纤网格布在外保温系统中起着重要的功能与作用,所以选用好的玻纤网格布也是保证外保温系统综合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2.国家现行外墙外保温技术标准(JG149-2003):玻纤网经向和纬向耐碱拉伸断裂强力均不得小于750N/50mm, 耐碱拉伸断裂强力保留率不得小于50%,每平方米重量≥130克。而JG158-2004玻纤网经向和纬向耐碱拉伸断裂强力均不得小于1250N/50 mm, 耐碱拉伸断裂强力保留率不得小于90%,每平方米重量≥160克。

3.而目前我国市场上用于外墙外保温体系的网格布每平方米重量都在130g 左右,强度普遍偏低,其常态抗断裂强度只有1000N/5cm ,甚至更低。为此:对于外墙外保温项目的网格布的技术指标则要求标准化,在使用前须对采购的耐碱玻纤网格布作出合格确认。在进行外墙外保温的裂缝控制时,不仅要求保温层材料要有一定的抗拉强度和极限拉伸,也要求抗裂防护层材料要有足够的抗拉强度。为此,选用耐碱玻纤网格布时,有必要关注耐碱玻纤网格布自身的抗拉强度是否合乎标准。

装修过程中墙面都要贴网格布吗?

首先说一下新房的墙面处理:

新房一般交房时,都没在盖了没多久,所以墙体的沉降都不太好。这时轻体墙,梁等与承重墙交缝处等随着沉降都会有轻微的裂纹。对于轻体墙,可使用牛皮纸或的确良布进行处理。拐角接缝处可使用条状带孔牛皮纸处理。网格带一般应用于稍大缝隙的处理。

老房的墙面处理:

老房的墙面有几种情况:

1.年代稍远的房子,一般都是砖墙或沙灰墙,这种墙极容易有龟裂。因为是砖体有空气流动,谁都无法避免。使用贴布等方法可以延长出现龟裂的时间,但不能保证完全不裂。

2.近代的房子一般都是砖混或混凝土的房子,发生裂纹的情况就较少了。如是出现的话,可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网格布的特点

1、具有非常稳定的化学性。具有抗碱特性、抗酸特性、抗水特性、以及抗腐蚀特性。

2、非常容易和苯乙烯发生反应,与树脂的粘结性很强。

3、玻璃纤维网格布的质量很轻,强度高。

4、玻璃纤维网格布的稳定性非常好,外部平整,不容易发生变形。

5、玻璃纤维网格布具有很强的韧性,抗冲击性也非常强大。

6、玻璃纤维网格布具有防止发生霉变的特性,还能防止虫蛀。

7、玻璃纤维网格布能够隔火、保温、隔离噪音、绝缘等等特性。

墙体网格布使用方法

1.墙面保持清洁和干燥。

2.在裂缝处贴上胶带并压紧。

3.确认缝隙已被胶带盖住,然后用刀把多佘的胶带切断,最后刷上灰浆。

4.让其自然风干,然后轻轻打磨。

5.填充足够的涂料,使其表面光滑。

6.切除漏出的胶带。然后,注意所有的裂缝都已得到适当的修补,用细微的复合材料将补缝周围修饰,使其光洁如新。

墙体网格布选购注意

1.而目前我国市场上用于外墙外保温体系的网格布每平方米重量都在130g左右,强度普遍偏低,其常态抗断裂强度只有1000N/5cm,甚至更低。为此:对于外墙外保温项目的网格布的技术指标则要求标准化,在使用前须对采购的耐碱玻纤网格布作出合格确认。

2.在进行外墙外保温的裂缝控制时,不仅要求保温层材料要有一定的抗拉强度和极限拉伸,也要求抗裂防护层材料要有足够的抗拉强度。为此,选用耐碱玻纤网格布时,有必要关注耐碱玻纤网格布自身的抗拉强度是否合乎标准。

以上便是南京国豪家装饰对墙体装修时用到的网格布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