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2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燃气设施隐患大 使用时这3点定要注意

来自:nj.zhuangyi.com日期:2019-08-24 11:09:27
厨房装修中,天然气的普及已经方便了人们的生活,然而对于天然气还是有很多业主不是很了解,经常在厨房中天然气管道上挂上各种各样的物件,真是合理的利用了空间,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在你增大收纳空间的同时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是极大的。

天然气的普及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在现代家居中,有很多业主不重视这样一方面,常见的就是在厨房的燃气管道上挂满了各样的用品,但是安全性大家有没有考虑过呢?定期的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南京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说说这燃气安全的问题。

日常生活中对燃气常见的“三种不知”

不知 勿封闭

燃气安全图片

秉着“物尽其用,绝不浪费”的原则,大家在装修的时候都会追求美观,而燃气管道的外露则明显违背了这一词的定义。

据燃气公司上门例行检查的工作人员反映,在每一次的检查中,他们都会发现很多家庭对天然气管道进行些奇奇怪怪的装饰,或者对相关配件缺少并不知情。

不少人觉得燃气管道、燃气表等设施很影响家装风格,就将其封闭起来。

其实燃气管道、阀门、计量表等设施,都需要经常检查和定期保养,如果将燃气设施封闭起来,会给检查和维修工作带来不便,万一发生煤气泄漏,又是在密闭环境里聚集,极易发生爆炸,引发火灾或爆炸事故。

二不知 及时更换

燃气安全图片

当看到燃气装修整个落成好后,就觉得以后都不需要再操心这一方面了,其实不然。

胶管在使用过程中会因其橡胶材质发生自然老化而变硬变脆甚至龟裂,老化的胶管容易脱落,且易造成连接处微漏气。尤其是在厨房这种湿热和油烟污垢厚重的环境下,都会加速胶管老化。

不少用户没有留意,或者留意到了没有及时更换,这些都会造成漏气的危险。

三不知 勿挂重

燃气安全图片

国人都提倡会过日子的才能居家,关于燃气管道就出现了这样一道风景线,管道上挂着菜刀、菜板等重物。

殊不知将室内燃气管道作为负重支架将产生两个方面的危害:一会使燃气管道本体受力变形,影响丝扣连接部位的密封效果,容易造成漏气;二会使管道支架受力,增加载荷,破坏支架受力平衡,危及燃气管道安全。

所以大家知道了吧,燃气管道上不能悬挂或放置任何物品,以免造成管道接口松动发生漏气,同时也注意不能将电线缠绕在燃气管道上,避免发生电火花引起火灾事故。

以上所说的“三不知”,是为居家中威胁燃气管道泄漏的重大隐患行为,如果知道了一定要杜绝这些情况的发生,重视起燃气管道的安全,好好对待“它”。减少安全隐患,也让烈火英雄们歇一歇。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