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2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验房收房知识四步走知识解析 验收毛坯房标准有哪些

来自:http://nj.zhuangyi.com日期:2015-08-29 14:43:29
收房验房是业主装修过程中的第一步,随着目前装修期业主交房逐渐增多,如何做好收房过程中的验房是很多业主关心的问题。特别是第一次验收新房,大家一般都没什么验房经验,容易遗留问题。在验收时我们还是需要谨慎,要认真验收,避免签字验收后在发现问题,给我们带来隐患。那么验收毛坯房的标准有哪些呢?

收房验房是业主装修过程中的第一步,随着目前装修期业主交房逐渐增多,如何做好收房过程中的验房是很多业主关心的问题。特别是第一次验收新房,大家一般都没什么验房经验,容易遗留问题。专家建议提前准备好验房工具,最好能够请有建筑或者装修业经验的人陪同。当然现在也有专门的验房公司,大家也可以聘请专业的验房人员对新房进行验收,但自已还要是对验房有一些了解。

在验收时我们还是需要谨慎,要认真验收,避免签字验收后在发现问题,给我们带来隐患。那么验收毛坯房的标准有哪些呢?

验房收房知识四步走知识解析

验房第一步:查看“三书一证一表”

“三书一证一表”详解

“三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一证”是指《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

“一表”是指《竣工验收备案表》。

《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是房屋通过有关部门质量验收的凭证;

《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是房产项目通过有关部门综合验收凭证;

“一表”:《竣工验收备案表》是楼盘向主管部门上报验收备案的详细资料,是开发商必须对楼盘负责的标记文件。

这三份文件是楼盘通过验收,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权威认可的标记,是发展商交楼的必要条件。但有不少发展商在楼房未经验收时就发出收房通知单,购房者在不明就里稀里糊涂收了楼并签了相关文件,根据契约自由、自治的原则,一旦签了字,就视为对楼宇质量的认可。打起官司来购房者难以得到法律的支持。

《住宅质量保证书》是开发商针对房屋质量及保修期限、范围的承诺。

《住宅使用说明书》是针对房屋设计、施工及验收中的各项具体技术指标,如抗震指标、墙体结构类型等的相关说明。

因此,购房者在收房前要千万记住要求开发商出示“三书一证一表”,确定该楼已验收合格,并且与购房合同一致,只有证件齐全了,你才能签署入住单,收房。

验房第二步:办理验楼手续

先验楼再缴费、办理入住手续是收楼的必要程序

先验楼再缴费、办理入住手续是收楼的必要程序,目前发展商让买家先验楼后办手续的并不多。通常的做法是让业主先在收楼文件上签字,再发批条,让业主到物业管理处去拿钥匙。等业主进得房去,发现货不对板,申诉起来也软弱无力.这对买家来说是不公平的。 为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可采取在收楼文件上注明“室内情况尚不清楚”或“楼房状况未明”等字样。

验房第三步:“开始验房”

验楼的详细内容

专人进行同步纪录,最好填写一式四份验房单,业主留好交房代表签字的一份。

一、先看外部:外立面、外墙瓷砖和涂料(注意腰线部位的内墙渗漏)、单元门(外观和试用)、楼道(宽度、扶手、踏步、纱窗)。

二、再查内部:入户门、门、窗、天棚、墙面、地面、墙阴阳角、墙砖、地砖、上下水、防水存水、暖气、煤气、通风、采光、排烟(厨房)、排气(卫生间)、强弱电配电箱、强电:插座、开关、照明灯;弱电:可视对讲、呼叫报警、电话、宽带、有线电视。

三、后测相邻:闭存水试验、水表空转等问题必须和楼上楼下邻居配合。

四、水电验收

水验收流程:

试压

打开进水阀,从管道最低出水口缓慢灌水,充分排出管道内气体后拧紧试压泵开关;封闭总进水阀,对管道缓缓升压,升压至划定的试验压力后,观察接头、堵头是否漏水。

水卸压

确认试压合格后,将管端接上配水件,以工作压力供水。分批开启配水件,检测各出水口是否畅通。

毛坯房的验收标准

1、全部外饰面,包括阳台、雨罩的外饰面的装修工程要按设计文件完成。

2、公用部位、公共设施、各种管道(给、排、雨水、暖、热)、电气设备(配电箱、柜、盘、插座、开关、灯具)等都应按设计文件完成全部装修,各种测试项目要按规定完成。

3、各种房间水泥地面基层标高,应考虑预留再装修时的高度尺寸要求。

4、各种管道应进行通水、试压、通球试验和暖气热工调试等验收工作。

5、户门以内各房间采用预制楼板或现浇板顶棚的,应做到不抹灰、用腻子找平,达到板缝密实、无裂缝,接搓平顺无错台,表面平整、色泽基本均匀、线角顺直;户门以内各房间基层地面混凝土应做到表面平整、压实,达到粘结牢固、无裂缝。

6、屋面工程项目进行蓄水、淋水试验。

7、有防水要求的房间地面应严格按照防水层、保护层的建筑要求来规划,在验收时应进行两次蓄水试验,做到无渗漏。

8、地漏与泛水坡度符合设计要求,达到不倒泛水,结合处严密平顺,无渗漏。

重要部位的验收标准:

1、地坪验收

地坪表面平整,水泥颜色一致,清洁干净,无污染,无开裂空鼓(空鼓面积不大于400c㎡,且每自然间不多于二处可不计),表面无麻面,不起砂。

2、内墙面验收

表面平整清洁,无明显抹纹,接槎平整,无空鼓(空鼓面积不大于400c㎡且每自然间不多于二处可不计)开裂,批嵌细腻,无脱皮;

3、阳台验收

除符合楼地面地坪要求外,不倒泛水,无积水,无渗漏,无空鼓开裂;有组织排水,应设有第二排水口;第二排水口出水底标高低于室内地面不少于15mm,高于阳台地面不少于10mm;

4、外墙面验收

墙面平整,无空鼓开裂、无渗漏,大墙角、阴角挺拔通直,细砂批嵌均匀无接口,表面无明显射影和波纹,阴阳角清晰不含糊;涂料均匀,无色差,无接痕,无污染,收头清爽;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