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2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南京新房交付需谨慎,装修前如遇沙墙该咋办?

来自:nj.zhuangyi.com日期:2014-09-12 11:52:29
新房交付本是高兴的事情,但家住江宁的黄女士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黄女士在拿房后,立即请了南京家装公司进场装修希望早日入住,但是很快家装工人告诉她,她家的墙属于沙墙,需要整修之后才能进行正常墙面装修工序。

黄女士并不了解沙墙的危害,而整修又费时费力,因此她在整修与否的问题上犯了难。 

何为沙墙

危害到底有多大

沙墙就是内墙从红砖往外的批荡层是用石膏砂浆粉刷的,而大多数的墙面,是用水泥砂浆刷的。石膏砂浆的沙墙用木棍划开,手指轻轻一搓,墙体就会簌簌地往下掉,用钥匙就能戳一个洞。而用水泥砂浆刷的,就相对坚固很多。据业内人士介绍,沙墙对家庭装修危害巨大,如果不合理整治,贴墙砖会掉,贴墙纸会鼓,涂乳胶漆会开裂。

沙墙现象并没有引起很多业主的重视。某南京装饰公司曾经碰到过一个案例,当时装修工人发现业主家是沙墙,提出整改建议,但是业主出于费用考虑,没有采纳建议,几年以后墙面出现起皮脱落现象,只好又来找家装公司维修。

业主在新房交付的时候需要注意,沙墙和水泥墙在外观上不好辨别,如果没有专业的验房师帮助检测,也可以自己进行自测。自测方法很简单,将墙面刮开,看是否有沙子掉出,或者在墙上泼一点水,待水稍干后,看墙面是否鼓起或者起皮。

对付沙墙

仔细整改是关键,也可要求开发商整改

据资深监理师介绍:“沙墙是种病状墙,是由于建筑方建造时水泥黄沙调配不对,或用料型号不匹配也就是批荡水泥标号过低造成的。江宁片区7、8月份交付的小区中,很多都有类似问题。如果墙面不空鼓,可以用界面剂满刷(加少量水),使沙墙摸上去不掉沙;而空鼓就必须敲掉,重新批荡。”

该南京装饰公司负责人说:“沙墙在一定范围内是允许的。很多开发商出于保温考虑,会将处于单元东头或者西头的外墙选用保温砂浆进行填充,因此常有沙墙现象出现。但是如果房屋内墙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建造方的问题了,房屋内墙不存在保温之说,应全部是水泥墙才对。不同的沙墙,处理方式也不同。如果是保温砂浆,在墙面上铺网格布并用工程用胶进行粘贴,然后再用渗透型基膜滚涂即可。而如果是内墙出现沙墙,最好是将沙墙全部铲掉,铲到红砖,然后重新粉刷一层水泥砂浆。”

业主也可以要求开发商整改。一知名南京装饰公司负责人提醒大家,沙墙是否在合理范围内,业主应注意该房屋的建筑设计标准以及建筑竣工验收标准。国家规定,房屋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时,应当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等。而很多建造方会钻空子,在建筑档案馆留存的施工标准是一回事,实际建出的房子又是另外一回事。如果业主怀疑自己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建议到建筑档案馆里去查阅该楼盘的详细的设计标准细则,及时取证,为日后维权做好准备。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