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2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南京锦华装饰设计王牌柏雪莲:和客户共情 设计同理心

来自:nj.zhuangyi.com日期:2022-03-31 10:26:14
“从打开房门的那一刻,能卸下一身疲惫,给身心吸氧。或和家人分享美食,或自己独处,一切都是整洁,干净,有秩序的。”这是南京锦华装饰设计王牌柏雪莲所理解的好设计,也是很多业主心目中理想家居空间的样子。和客户共情,保持设计同理心——这样的设计理念让人很安心。

江苏锦华装饰

400-680-0011025

推荐指数:

地址:江苏省 南京市 浦口区 桥北金盛装饰城4楼A028

今天,装一网探店专访栏目带大家认识一位南京锦华装饰设计王牌——柏雪莲。人如其名,独立而坚韧。作为两个孩子母亲的她,设计中总是充满着生活细节和温情。对于设计,她辛苦播种,欢喜获得客户的认可。

南京金华装饰设计师柏雪莲

本期嘉宾:柏雪莲

从事设计12年

职称:

南京锦华装饰主任设计师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

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高级设计师

拥有灯光设计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色彩软装设计硬实力结业证书

风水全案设计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柏雪莲奖章荣誉图

柏雪莲奖章荣誉图

荣誉历程:

2011到2018年在南京十八频道某公司工作;

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设计师;

连续5年产值冠军;

2017年南京电视台十八频道装修栏目特邀设计师;

2019年入职锦华;

2019年半年度个人目标超越设计师;

2019年荣获新浪·炫空间 最佳新锐设计师;

2020年荣获第13届“大金内装设计”大赛优秀奖;

2020年锦华股东设计师;

2021年奥莫斯最佳风水设计方案奖......

柏雪莲奖章荣誉图

Q1:为什么会选择室内设计作为自己的职业?

高中时期的某个暑假,我认识了一个漂亮的姐姐。在和她交谈中,我得知她从事让家漂亮的职业。当时就觉得这个职业很美好。也就是从那时起,设计这颗种子,在我心里悄然萌发。后来选择室内设计专业,到成为设计师,我都带着一份憧憬和执着。

第一次独立做设计时,我默默把客户一家人间的互动和他们幼子懵懂的脸庞放在心里。我和客户反复探讨推敲,定下设计稿,一遍遍跑工地和工人师傅对接,眼见着手里的图纸落地。

每每看到客户发自内心的笑,我就更加坚定了从事这份职业信心。因为热爱,所以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柏雪莲工地沟通现场图

Q2:从母亲和设计师两个不同的维度,你如何看待家和设计的关系?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是设计师,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家对我而言,更像是一个港湾。我喜欢更纯粹的家,不考虑外人的眼光,不限制风格,更多是向内寻求自己以及每个家庭成员的需求。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我们家也有自己的秩序。利用足够的收纳空间和科技去释放家人的时间,让我和孩子有更多的时间交流。我的家没有过多花哨的装饰,但却是家人都很愿意呆的地方。每个人都有各自独处的小空间,让心灵补充氧气,去面对生活的洗礼。

谈到家和设计,我的理解是和客户有同理心。从业12年,遇见并施工360多户业主。业主说起对家的期待,最多的是“让我放松、自在、身心愉悦”。其实客户用最朴素的话说出了设计的真谛。生活才是设计真正的老师。

柏雪莲工地沟通现场图

Q3:您做设计师这么多年,是如何与客户形成良好沟通的?

我觉得设计师是房子的化妆师,我们有使命和责任,让房子的采光、通风、动线、色彩、功能,经过我们专业的规划,变得更加完善,无限接近客户梦想中的模样。这是设计的价值所在。

业主好评合照

从业这么多年,我一直坚持在每次设计开始前,与客户进行长时间的沟通。在交流的过程中做详细的分析。婚房,还是改善住房;平时的爱好是打篮球,还是玩电竞;有没有养宠物,猫咪还是乌龟;之前居住的家,最让你头疼的是什么;这个家你最迫切想改变的是什么......

只有充分了解客户的生活,同时设计师自己又有足够的生活阅历。看过、用过让生活变得更美的东西。给出客户5到10年生活长远的规划。客户在居住后,才会感谢你,也会在下次装修时再次找到你。

业主好评截图

设计师一半是创作,一半是服务。我们要有自己的想法,但也要共情于业主。我们是服务型的设计者,一定要有换位思考的能力,关注业主精神层面的表达。与客户达成良好沟通的诀窍是相互尊重和理解。

优秀案例欣赏:

现代风装修效果图

现代风装修效果图

现代风装修效果图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