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2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南京企业厂房内突击装修 打造楼中楼违规建筑

来自:nj.zhuangyi.com日期:2014-03-31 14:29:43
近日,有市民举报南京江宁区上坊工业园南区一家企业在厂房内突击装修,打造装修“楼中楼”。由于该园区属于待拆范围,突击装修可能为了谋取高额补偿款。江宁区东山街道拆迁办表示,该企业这样突击装修属于违规,在将来拆迁时一律实行“零补偿”处理,不会予以一分钱的补偿。

南京厂房内突击装修

居民举报:

企业突击装修“楼中楼”

近日,有市民匿名举报称,位于江宁区上坊工业园南区内的新纪元纺织品有限公司突击装修,将厂房全部装潢改造。因为这里马上要拆迁,该企业试图谋取拆迁补偿款。

记者28日来到该企业发现,装修工忙得热火朝天,电锯声、气钉枪声此起彼伏,一些简易的木工板材就堆放在厂区院内。记者发现,厂房通道都被重新安装了柜体,而且都无法打开使用。厂房内部就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原来的区域全部被重新划分,每隔几米就扎起一道简易的隔挡,被隔成多个房间,每个房间外面又可以加门套、柜体等。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一栋厂房建筑这样改造后,装修面积比原先多了几倍。走出厂房记者发现,在不远处的几家厂区门口,墙面上都已经画上了待拆标记,最近的地方距离该厂区已经不足千米。

据了解,这家新纪元纺织品有限公司大院占地约10多亩,企业负责人将厂区内的厂房出租,目前大院内共有企业十多家,基本上每幢厂房都在进行或已完成走廊等处修建“橱柜”的装修。

对于企业负责人的这种行为,拆迁办负责人表示,除了口头告诫,目前他们也不好过多干涉,因为内部装修不是搭建违建,没有办法强制拆除。接下来,他们会联系街道城管部门一起研究具体应对处理措施。

28日中午,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也遇到一名自称企业负责人的男子李某。记者询问他现场正在进行的装修有何用意,他表示从来没有人告诉他这里要拆迁,他现在正在进行的装修工程是“正常的”。

拆迁办表示:

对突击装修坚决“零补偿”

这样的突击装修,是否与谋取拆迁补偿款有关?记者找到江宁区东山街道拆迁办负责人孙家福了解情况。他介绍说,南京新纪元纺织品有限公司确实在江宁上坊老城改造二期工程的拆迁红线范围内。孙主任说,28日上午,也到企业内查看了相关情况,发现该企业正在进行的大规模装修工程确实有点“夸张”,应该是属于“突击装修”或“投机装修”。根据政府部门的相关规定,对于这样的装修,在将来拆迁时一律实行“零补偿”的处理,不会予以一分钱的补偿。

孙家福表示,这家企业所在的位置虽然在拆迁范围内,但截至目前他们拆迁部门还没有到现场进行丈量过,按照原定的工程计划,他们要到下个月,也就是今年4月份才会到企业所在的区域进行和拆迁相关的丈量、统计工程。所以说,企业负责人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来搞“突击装修”,站在他自身的角度来说,可以说是非常“讨巧”的。之前拆迁部门还没有注意到这个情况,不过现在既然有人投诉,拆迁主管部门现场查看后也发现情况属实,就绝不会让当事人的“如意算盘”得逞。目前他们已经告诫企业负责人不要继续装修施工,即使施工完成将来也不会拿到相应的补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