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2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婚房装修引祸端 小夫妻苦寻污染“嫌疑人X”

来自:nj.zhuangyi.com日期:2014-09-12 11:34:23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上网选购家具,殊不知家居建材产品有“三分产品、七分安装售后”之说。消费者在足不出户享受便捷之后,送货、安装的闹心事也挺多的,要是再出现什么质量问题,更是会带给消费者更大的烦恼。

现实生活中身边的案例就告诉我们,网购家具需要谨慎而行。

网购家具

入住后免疫力下降得了关节炎

王先生在4月初的时候准备装修,由于马上就要结婚了,考虑到精力有限,他决定在网上购买一部分家具。经过朋友介绍,他在网上购买了几款欧式设计的家具。王先生说到:“买之前我还特地比较了好多家网店,觉得这家店款式、设计都还不错,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然而,在短短的几个月之后,王先生却发现身体无端地出现了红色疙瘩,由于今年打算要孩子,他就去医院做了检查。

然而,检查结果却令王先生感到恐慌,医生说他得了免疫力下降引起的风湿性关节炎,“刚开始我还问医生是不是弄错了,因为我几乎每天都运动,怎么会得风湿性关节炎?”经过医生仔细询问,怀疑是他家里的装修污染引起的。对此,王先生还是难以置信,王先生的爱人说到,因为急着入住,他们不仅买了很多植物放在家里,还买了两台空气净化器,白天门窗也是天天开着通风,如此谨慎,怎么还会有污染呢?

检测结果

污染严重的房间甲醛严重超标

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请了江苏省理化检测中心进行空气质量检测,在每个房间都单独关闭12小时之后,工作人员对王先生家的4个房间进行了检测,经过一个星期的分析,江苏省理化检测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儿童房的甲醛含量达到0.54 mg/m3,主卧和客厅达到0.27mg/m3,老人房达到0.33mg/m3。而根据《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的国家标准,室内甲醛含量应该小于0.1 mg/m3。

王先生特地查看了南京装修公司提供的材料清单和收据,都是名牌货,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而家里所有房间的家具都是网购的,而且当时购买的时候并没有寄过来相关证书。于是他对这些家具产生了极大的怀疑,但因为退换家具十分麻烦,王先生只好无奈地自己进行治理。之后的日子,王先生买来各种除甲醛的产品,包括炭包、除甲醛颗粒,塞满了各个家具。最气人的是,原本打算今年要孩子的计划也要推迟了,而且他和爱人只好搬到父母家去住,因为婚房对他们来说就像一个毒气桶,不敢靠近。

专家建议

网购家具需索要质检报告

对于王先生的遭遇,江苏省消协装饰监督站站长龚庭喜说,网购家具由于没有健全的法规限制,存在很多漏洞,消费者在购物的时候需要注意很多细节,最重要的就是向店主索要质检报告,查看所购买家具的甲醛等有害物质的含量。

据南京装饰材料商贸协会投诉站金站长介绍,照片与实物不相符、冒名兜售假货、运输及售后难以保障等成为网购投诉的主要问题。尤其是售后服务,一旦消费者购买的家居产品有质量问题或出现服务纠纷,商家往往推卸责任,不愿履行退换货义务。另外,退换货环节繁琐,即使卖家同意退换货,消费者也需支付往返的物流费用,损失不小。

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网购家具的时候,要和卖家事先商定好关于产品的质量、送货、安装、售后服务、退换货方式、保修期限、产品到货后的损坏责任等细节,接货时,要检查外包装,检查家具是否完好、配件是否齐全,确定后再签字。如果包装箱明显破损,担心货物被磨损,应拒绝签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