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2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下水管道尺寸规格一般多少?卫生间下水管道安装施工方法介绍

来自:nj.zhuangyi.com日期:2020-12-18 13:47:13
下水管道在生活中较为常见,不论是家居还是在各大公共场所,下水管道的安装以及施工都是关键的一环节,那么你知道下水管道安装施工方法是什么吗?下水管道尺寸规格一般是多少呢?或者先来看看装修网是怎么讲解的,想要了解的就赶快往下学习吧。

卫生间下水管道施工安装方法你知道多少?下水管道在卫生间装修中一直都是重点,而管道尺寸的选择也很关键,下水管道尺寸规格一般是多少?卫生间下水管道怎么安装?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水管道尺寸

一般常见的下水管尺寸:

主下水管一般采用的尺寸:90mm、110mm

地漏下水管一般采用的尺寸:50mm

PVC下水管一般采用的尺寸:50mm,110mm

卫生间下水管道安装施工

下水管尺寸不同位置介绍

1、与洗脸盆、洗涤盆、浴盆、卫生盆相连的排水支管,管径为dn32(下水管尺寸直径为32毫米),规格较大者可采用dn40(下水管尺寸直径为40毫米)

2、与小便器、小便斗相连的排水支管管径为dn50(下水管尺寸直径为50毫米),dn75(下水管尺寸直径为75毫米)

3、与大便器相连的排水管管径为dn110(下水管尺寸直径为110毫米)

4、接有大便器的排水横管、排水立管管径不得小于dn110(下水管尺寸直径为110毫米)

5、小便槽的排水管或连接3个小便器以上的排水管管径不得小于dn75(下水管尺寸直径为75毫米)

6、医院里的污水池、洗涤盆排水管的管径不得小于dn75(下水管尺寸直径为75毫米)

6、公共食堂、餐厅里的洗涤池、污水池的排水管管径不得小于dn75(下水管尺寸直径为75毫米)。公共食堂、餐厅里。公共浴室的排水支管管径不得小于dn75(下水管尺寸直径为75毫米),干管管径不得小于dn100(下水管尺寸直径为100毫米)

8、住宅里的排水立管管径不得小于dn75(下水管尺寸直径为75毫米)。

卫生间下水管道安装施工

卫生间下水管道安装方法

1、在安装之前要进行对应的检查,首先检查对应的进水总阀,其次要检查所需要的水管及连接配件是否有破损、砂眼以及裂纹等现象,发现有问题的话要及时更换水管的有关部件。

2、要考虑到墙砖贴好后的尺寸,要预先考虑墙砖的厚度。

3、连接卫生间下水道的配件,将它们安装在对应的墙体内、地面下等位置。

4、设计水管时应考虑洗衣机的用水龙头安装位置,下水的布置。同时注意电源插座的位置是否合适。

5、水路改造完毕要做管道压力实验。

6、淋浴混水阀的左右位置正确,且装在浴缸中间,高度为浴缸上中150-200mm,所需的按摩浴缸根据型号进行出水口预留。

7、坐便器的进水出口尽量安置在能被坐便器挡住视线的地方。连体坐便器要根据型号来确定出水口的位置,一般要留在马桶下水口正中左方200mm地方。

8、墙面上给水预留口的高度要适当,既要方便维修,又要尽可能少让软管暴露在外,并且不另加接软管,给人以简洁、美观的视觉。

卫生间下水管道安装施工

卫生间下水管道安装注意事项

1、在安装下水管道前要先检查一下水管及连接配件是否有破损、裂纹等这些现象。

2、在设计下水管道时要特别注意电源插座的位置是否有没有安装在合适位置上。

3、水管最好走顶部,即使漏水,也是比较容易发现的,同时也便于检修,损失相对来说也是会比较小。

4、在安装热水管时要特别注意要区分出热水器的进水口和出水口,要知道像进水口处这个是接上总阀门,而出水口处这个是接通卫生间的管道,安装好以后还要检查是否有没有漏水现象。

5、在安装下水管道时,也还要从它的墙砖的厚度来进行考虑。

6、卫生间管道装修时,水管安装后记得一定要对它进行增压测试,这样才可以检查出有没有漏水现象。

卫生间下水管道安装施工

以上便是关于下水管道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