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2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南京装修网:乳胶漆 墙纸 瓷砖墙面阴阳角如何做直

来自:http://nj.zhuangyi.com日期:2015-07-25 10:42:52
阳角不顺直,导致窗户的角不是直角,吊顶的阳角也非常重要。因此在装修过程中,乳胶漆、墙纸、瓷砖等墙面的阴阳角一定要做直,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墙面看起来更加美观一些。那么做这些墙面的阴阳角有哪些方法呢?南京装修小编来给大家细解一下。  

阳角不顺直,导致窗户的角不是直角,吊顶的阳角也非常重要。因此在装修过程中,乳胶漆、墙纸、瓷砖等墙面的阴阳角一定要做直,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墙面看起来更加美观一些。那么做这些墙面的阴阳角有哪些方法呢?南京装修小编来给大家细解一下。

1、乳胶漆墙面

墙面刮腻子,阴阳角要做直、墙面要做平的话,可以用墨线在角上下弹线,就可以找直了;墙面平整可以用2米的铝靠杆卡不超过2毫米。

顶面阴角不顺直,特别是顶面与墙面颜色不一样时,就更明显。

通常现浇的顶面平整度很差,例如:各小空间,飘窗上侧。

阳角不顺直,导致窗户的角不是直角。吊顶的阳角也非常重要。

解决办法:

对墙面阴角较高的地方应铲低解决。

在施工前,应对墙面的阴阳角进行初步检测,发现问题大的地方,补石膏或其他方法。

在批墙前,对所有墙面的阴角弹线,用石膏找顺直。

使用靠尺对墙面的阳角进行处理。

2、贴壁纸墙面

贴壁纸墙面的阴阳角怎么处理?是不是一定要压木线?

不需要,通常施工惯例阴角搭接,阳角包角。

3、瓷砖墙面

以往施工做法是将瓷砖磨掉45度角,然后对接,或者是直接将其中一面墙的瓷砖搭接另一面墙上的砖,这样,瓷砖的断面就裸露在外,不太美观。这时阴阳角应用而生。

顺便说一下什么是阴阳角,其实很好判断的:墙面阴角指的是凹进去的墙角(又叫内角),如顶面与四周墙壁的夹角. 墙面阳角指的是凸出来的墙角(又叫外角).如窗洞口与墙体的夹角

瓷砖阴阳角线

用途:用于居室、酒店、医院、学校、办公楼、餐厅、商店等场所用于瓷砖、石材贴角、包柱子。在装修时转角之处收边,将角线置于成直角的两片瓷砖的对接处。

材质:PVC加多种助剂。颜色:十多种

适用范围:适用于厚度10mm的磁砖,此类磁砖通常有300×450(mm)

和300×600(mm)等规格。

特 性: (1) 强度高、柔韧性好(2) 表面光滑、色泽纯正。

(3) 质地坚硬、耐腐蚀性高。

使用优点:(1) 安装方便,省工、省时、省料。用角线时瓷砖或石

材不用麿角,倒角,会贴瓷砖和石材的师傅只需有三颗钉便可完成安装。

(2) 装璜美观,亮丽。角线弧面平滑,线条笔直,能有效保证包边贴角平直,使

装璜的边角更具立体美感。

(3) 色彩丰富,可以同色搭配,做到砖面、边线一致性,也可以不同颜色搭配,形成对比。

(4) 性能稳定,柔韧性高,可以0-270度弯曲,能按设计要求贴出理想角度。

(5)环保性能好,产品所用各种原料对人体和环境无不良影响。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