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2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智能马桶新行标有望年内出台 让消费者对其把握不准

来自:http://nj.zhuangyi.com日期:2015-08-12 10:36:01
智能马桶早已进入寻常百姓家,但超多的功能和较高的价格,让不少消费者对其“把握不准”。据记者了解,国内智能马桶存在着众多标准,却没有一个统一标准。有关人士透露,智能马桶新行标有望在年内出台。消费者购买行为以后将有依据了。

智能马桶早已进入寻常百姓家,但超多的功能和较高的价格,让不少消费者对其“把握不准”。

据记者了解,国内智能马桶存在着众多标准,却没有一个统一标准。有关人士透露,智能马桶新行标有望在年内出台。消费者购买行为以后将有依据了。

目前不少家居装饰卫浴品牌均有智能马桶销售,大多数品牌都在产品上标有相应的国家标准。但有的标注《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通用要求》、《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坐便器的特殊要求》以及《卫生陶瓷》国家标准,有的甚至仅标注《卫生陶瓷》标注。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智能马桶各个产品部件的检测标准没有统一,缺乏整体标准。目前国内可参考的标注有GB4706.53-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坐便器的特殊要求》、GB/T23131-2008《电子坐便器》、JC/T2116-2012《非陶瓷类卫生洁具》、JC/T764-2008《坐便器坐圈和盖》、JG/T285-2010《坐便洁身器》等。

智能马桶依据的标准不一的“乱象”有望在今年得到改变。针对智能马桶标准多、无强制性标准的情况,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曾在今年3月透露,协会将制定相关的行业标准,争取一年内做完。

据了解,正在制定的《卫生洁具智能坐便器》标准除了参考原有陶瓷国家标准外,更重要的是融入了电子硬件产品的各项指标标准,打破了陶瓷和电器两大行业的标准壁垒,同时兼顾了智能卫浴产品在生产中的实际情况。

据透露,新行标将在产品的智能功能方面细致规定。例如,该标准要求喷嘴伸出时间应不大于8秒;喷嘴回收时间应不大于10秒。在水温稳定性方面,要求清洗用水的温度应控制在35℃-45℃;坐圈的温度要不小于35℃且不大于45℃等。

来源:金陵晚报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