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2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江苏省南京洗染行业协会暗访多家酒店 酸碱值严重超标

来自:http://nj.zhuangyi.com日期:2015-08-12 15:14:21
江苏省南京洗染行业协会暗访了当地多家酒店,重点测试了毛巾和床单的pH值(酸碱值)。媒体的监督能力毕竟有限,让类似酒店毛巾酸碱值严重超标的秘密不再是秘密,更多的是政府职能部门的责任。只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秘密少了,和谐消费、放心消费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酒店业才能真正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媒体的监督能力毕竟有限,让类似酒店毛巾酸碱值严重超标的秘密不再是秘密,更多的是政府职能部门的责任。只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秘密少了,和谐消费、放心消费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酒店业才能真正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高创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江苏省南京洗染行业协会暗访了当地多家酒店,重点测试了毛巾和床单的pH值(酸碱值)。其中,在位于中华门的一家快捷酒店,检测结果让人大跌眼镜,这家酒店毛巾的pH值达到了9.5,几乎与洗衣粉的碱性相当。

如果不是行业协会的暗访和新闻媒体的曝光,那些pH值严重超标的毛巾、床单还会继续在那些快捷酒店里畅通无阻,与住客亲密接触。一个最简单的道理,就算在家中用洗衣粉来洗衣服,也是要用清水漂洗几次,为的是让衣物更加洁净、让杂质残留更少,这样衣服穿在身上更加放心。然而,让人不放心的恰恰是与顾客身体接触的毛巾、床单等物,pH值检测结果竟然几乎等于洗衣粉的碱性,这怎么能不让人大跌眼镜。顺着这个思路往下联想的话,快捷酒店到底还有多少鲜为人知的“秘密”?

近年来,宁波、杭州、福州等地相继爆出快捷酒店卫生丑闻,洗脸毛巾擦马桶、客用浴巾当拖把、工作服擦喝水杯……所谓的“一客一换”规定更是名存实亡,记者暗访曝光的一幕幕让消费者“大开眼界”的场面,坐实了市场传闻和消费传言:快捷酒店堪忧的卫生隐患问题严重,或在毛巾上,或在水杯里,或在床单下。隐忧无所不在,也难怪网友吐槽,快捷酒店难“快洁”,“回家的感觉”无处寻。

从服务消费者角度来看,能让顾客拥有“回家的感觉”的确应该成为酒店经营与管理者的顶级目标。而要做到这一点,首先是提供干净卫生的环境与用品,其次才是用心的服务、贴心的关怀,营造家的温馨与安宁。

媒体的明察暗访,或许只是揭开了快捷酒店卫生及安全隐患的冰山一角。快捷酒店提供的食品是否安全?饮用水干净吗?赠送的茶包在保质期吗?……相信广大消费者也迫切地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或许背后也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快捷酒店隐藏秘密的背后,既有着经营者趋利的因素,也不乏监管缺位的缘由。酒店经营管理有法可依,有规可守,但如果缺乏有效的监管,相关规定就会成为摆设,秘密就会越来越多。媒体的监督能力毕竟有限,让类似的秘密不再是秘密,更多的是政府职能部门的责任。只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秘密少了,和谐消费、放心消费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酒店业才能真正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